平台概况

PLATFORM OVERVIEW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余杭塘路2318号

电话:0571-28865012

邮编:311121

平台概况

PLATFORM OVERVIEW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台概况
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简介
2017年04月24日 10:09    浏览:304

2007年,经专家论证、浙江省科技厅等部门的批准,由杭州师范大学有机硅化学及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牵头,会同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国家氟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巨化集团公司)共同建设浙江省氟硅化学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设理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理事会的执行机构为平台秘书处。通过3年多的建设,2011年8月8日,浙江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平台进行验收,专家们一致认为,平台已较好地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已拥有场地5.1万平方米,其中平台办公室设在杭州师范大学科技园,约550余平方米;配备了国内先进的仪器设备及科研开发专业装备总值1.4亿元;平台凝聚了一批专业齐全、素质较高的人才。平台理事会9人,专家委员会29人,监督委员会3人,平台固定办公人员6人,技术人员有330人,其中高级职称159人。这些条件为开发我省有机硅和氟化工新材料、解决我省有机硅和氟化工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强自主创新,培养人才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平台开展服务的主要内容有:(1)加强与企业的联络和沟通。平台将通过一定组织形式主动与行业内外的企业保持紧密联络和沟通,把市场上最新的信息发布到会员企业,形成平台与会员企业之间的良好互动交流。(2)产品开发与技术推广。平台利用其在技术信息、实验室研究、分析测试、中试放大及产业化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优势,主动与会员企业联合进行新产品及其技术的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3)测试与标准化服务。利用平台核心单位信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和省化工产品质量监督检测站等条件和优势,开展标准化工作与测试服务。(4)人才培训服务。(5)加强环境保护,开展清洁生产审核。(6)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和服务。

平台通过“整合、共享、服务、创新”,在实现我省氟硅科技创新力量和服务资源的有效配置的同时,为企业在技术上排忧解难,广泛进行氟硅人才培养,推广新技术的应用,形成了平台与企业之间的良好互动与交流,并在氟硅化工的应用研究、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方面有所突破,目前正在为提高我省氟硅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使我省的氟硅化工产业与国际接轨,努力打造我省氟硅产业先进制造基地。